close

2009/9/12

離開天滿宮,

一路雨沒停,

雨大的實在令人感到絕望,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來到門司港,

 

 

 

第一站是門司港駅,

在後門停車場放大家下車,

導遊首先推薦的就是廁所,

跟過團的都知道: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個道理,

不過,導遊推薦這個廁所還有另一層含意,

據說這可是超過百年的廁所,

一定要進去用用看,

門口上方的電燈下還有一塊木板寫著『便所』兩個字呢!

 

女生就是不方便,

公廁總要排隊排很久,

我天性懶惰,

在旁邊拍張照就當作來過了,

SANY0587_nEO_IMG.jpg

之後,我問霓珊的使用感想,

她說跟一般蹲式廁所一樣啊!!

但是,洗手台倒是挺古色古香的,

不好意思進去廁所拍照,

怕引人非議,

大家自行想像吧!!思考.gif

 

往車站裡走去,

大家拼命拍導遊指的『列車長室』,

一扇門上方貼一片白色板子,上面用毛筆字跡寫著『列車長室』,

也不知是要拍來做啥??

 

自顧自的往前走,

探頭看看月台,

舊舊的、卻是很乾淨的~

SANY0589_nEO_IMG.jpg

 

走個十來步,

就看到檢票口,

連這樣的小地方都用機器檢票,

台灣很多小車站都還是有人拿一把像是剪刀不是剪刀的咚咚在檢票耶~~

SANY0591_nEO_IMG.jpg

 

走進大廳,

一側是賣票的地方,

瞧~還有座位,

真是禮遇啊!!

 

觀察了一下,

不只是賣在這裡搭的車票,

還有之後轉車的車票...相當多...沒研究~實在也不大懂,

(OS:下次要自由行可得下點功夫研究研究囉~~)

SANY0592_nEO_IMG.jpg

這時候,霓珊的同事看著上面的『切符』兩字,

納悶的問說是啥意思,

霓珊也某宰羊~

湊過去偷偷跟霓珊說,切符就是票的意思啦!!

哈哈~~

剛好前幾課有教這個單字,

幸好還記得,

看得懂得感覺真好~~

 

這個看圖說故事就懂啦!!

『自動賣票機』囉~~

SANY0593_nEO_IMG.jpg

 

販賣機上頭還有時刻表~~

SANY0594_nEO_IMG.jpg

 

穿過車站大廳,

走過站前廣場,

SANY0596_nEO_IMG.jpg

 

來到馬路右斜對面的『三井俱樂部』,

也就是今天用午餐的地方,

瞧瞧大家魚貫步入餐廳,

一片傘海~~

這時候,很冷喔~~

還好我穿了凱哥的『狗鐵絲』,

可是天性怕冷的我還是覺得不夠暖,

雖然穿著長牛仔褲,

手腳還是漸漸冰冷了起來,

看看那些穿小短褲、涼鞋的小姐們,

嗚~~

雞皮疙瘩都長出來一大片喔!!

SANY0599_nEO_IMG.jpg

一看到桌面上的餐點,

來不及鬆口氣就又覺得眼淚快飆出來了...

 

妳問我怎麼了?!

一桌子的冷盤!!

 

一盤香蕉果凍,

(一直留到最後才吃,其實很好吃,是這頓飯最好吃的一品)

SANY0600_nEO_IMG.jpg

 

一小盤生菜沙拉,

用的是日式沙拉醬,

SANY0601_nEO_IMG.jpg

 

日本的醃製小菜,

鹹的咧...

如果有熱騰騰的白飯就更好了...

SANY0603_nEO_IMG.jpg

還有一杯滿滿冰塊的冰開水~~

啊~~

很冷耶~~

居然還一桌子冷食,簡直是...很想邊尖叫、邊詛咒誰的感覺~~

 

 

想要來杯熱茶,

空有一壺熱茶放在桌上,

等半天等不到女侍送杯子來,

因為人力不足,

都在廚房幫忙...

 

最後,實在等不及,

把那一杯冰塊+冰水拿去直接潑在屋外大雨中,

嚇傻了門口負責招呼的小姐,

不好意思的跟她笑了一笑,

快步跑回餐廳,

怎麼想喝杯熱茶暖身這麼坎坷呀!!!

不依.gif 

 

過了一會兒,

女侍送上一碗熱湯,

還來不及覺得開心,

妳看看!!看看這是什麼湯啊?!

飄著幾片海菜和蛋花,

要不是他還溫熱著,

實在是...很無言哪!!

SANY0605_nEO_IMG.jpg

 

真的是...

如果忙不了,

就別接這樣的團體客啊!!

主餐一份份做,

也一份份上,

大家都在枯等、傻等,

等到我的時候,

已經有一半、大約30多人吃完飯,不等餐後飲料先出去了啦!!

另外一半,也差不多要吃完,準備上餐後飲料了...

 

我本來以為自己吃進肚子的是親子丼,

就是雞肉和雞蛋...

直到集合上車之際,

問了導遊小張才知道是河豚肉...

 

頓時頭一昏...

幸好,我還醒著...

唉~~命真大啊!!

SANY0606_nEO_IMG.jpg

最後,熱咖啡和熱紅茶,

我選了熱紅茶,

就是很一般的紅茶,

暖暖身子的功能還是有的~~

 

一開始進餐廳,

我不是說...鬆了一口氣嗎?!

因為我其實很擔心會看到桌上擺的是咖哩飯,

一屋子瀰漫著咖哩香...

幸好不是...

 

原來出門前作功課時,

發現『三井俱樂部』會紅,是因為愛因斯坦曾經留宿過,

餐廳裡還有一張雙人桌據說是當時愛因斯坦夫妻用餐時坐過的,

不少人還輪著去拍照。

 

而這裡著名的是咖哩飯,

好像是有上百年歷史,

所以本來是很擔心會上咖哩飯,

幸好沒有。

 

但是想想,

這樣也很奇怪,

特地來,卻沒吃當地特產,

真是糟糕,

雖然我本來就因為接下來往豪司登堡的長距離車程,而打算少吃,

可是瞧瞧中午那些食物,

根本份量就不多,

我根本不需要節制,還是吃光光,

也沒有覺得飽足,

何況其他成年男性...

 

距離集合上車還有一小點時間,

在俱樂部一樓隨意晃晃,

二樓要收費100日幣,

看到這個覺得很有趣...

SANY0611_nEO_IMG.jpg

 

集合上車...往豪司登堡前進囉!!

 

很神奇吧!

大老遠來這裡,本來應該要逛古街,

我還特地請凱哥幫我印地圖、資料,

要去看看某些知名建築,

沒想到因為下大~雨,

因為接下來路途很~遙遠,

所以導遊們決定只吃飯就離開,

理由是訂了餐,如果當天取消還是要全額付款,

於是60幾個人就為了這一頓連台灣簡餐都比不上的飯,

來回3小時的車程,『刻意』來了一趟。

待會還會經過今天早上出發的飯店附近的高速公路再往西邊走,

真是X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