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8日,因為中午參加婚宴、下午回婆家看爺爺,

所以讓狗仔們到里仁去,

有人照應、不至於餓肚子之外,

也打算訓練他們適應住宿環境,

將來我們出門過夜,狗仔也能有個好地方、安全的暫住。

 

沒想到一次就寄住10小時,讓樂樂受到不小的驚嚇,

這兩週以來,只要我在家卻不在他眼前,

他就一直哭叫,

所以,從今天開始,

狗仔的住宿訓練開始~~~~~

 

●09:12到達里仁。

已經在第二診察室地板上鋪好二條大毛巾,實在是揪感心~

在上面鋪上自己帶去的小毯子,準備好自備的水碗和開水、飼料,

坐在地上陪著狗仔們,

除了四處探險、溜達的帥帥、小妞則是賴在我大腿上,

而樂樂和優優是不斷用小狗爪扒我,

只好持續安撫她們。

 

大家的情緒漸漸緩和下來時,

范醫師出現,帥帥拔腿就跑到身後躲,

樂樂則是吠叫以對,

看來,他們兩個已經恨上范醫師了。

 

●09:50啟動Magic Ball(綠茶精油)

雖然昨天的『桉樹精油』效果很不錯,

范醫師說今天換一種精油試試看,

一開始,我就沒有覺得喜歡,不過,重點是狗仔、不是我啊!

(OS:事後證明,果然不是我們家狗仔的菜啊!)

 

●10:00吠叫中離開

不能呆太久,雖然捨不得,

但還是要離開,

狗仔一看到我站起來就開始很燥動,

不停吠叫,一直到我走到停車場,

隱約都還聽的到呢!!

 

●11:45~55

范醫師說2小時是第一個瓶頸時間點,

所以要出現讓他們緩和一下,

但不能呆太久,

以免誤導他們,

第一次覺得10分鐘真的很短,

坐下來跟狗仔沒講幾句話就要離開了。

 

范醫師說上午離開時叫了一會兒,之後就沒事了。

偶爾看見要進去照X光的客人,才會吠叫。

 

OS:可是狗仔應該是不會對陌生人吠叫的啊?!

 

●15:20~15:40

已經改成櫻花精油了,

原來綠茶精油不適合狗仔,讓狗仔變得警覺、激動,

難怪,早上會對陌生人吠叫,

范醫師說中午工作人員午睡時,

狗仔激動的一直吠叫,

真是非常抱歉啊!

 

下午改成櫻花之後,據說是一直安穩的睡覺,直到我出現。

 

今天的Day care收費400元,

雖然是筆不算小的開銷,

但是,呆在乾淨、塑膠木紋、又寬闊的房間裡,

還有高貴的芳香精油Magic ball伺候,

不得不說非常值得啊!!

 

●16:00到家

范醫師很慷慨的把Magic Ball+香茅精油一起打包讓我帶回家,

在清香的味道中,

狗仔們呼呼大睡了。

 

OS:也不知道是累壞了,還是香茅效果好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