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熱切討論的和服體驗,

說是女性去京都一定要體驗才不枉此行,

雖然個人興致不高,但在凱哥堅持之下,最後還是妥協了~~

 

染匠岡本

各有其擁護者,

依個人理解,簡言之,

(京都和服比比看,染匠VS岡本)

我選擇了染匠,

因為是傳統老店、都是長輩招待換裝、款式傳統但質料較好,

 

(因為太害羞,這一篇拿掉所有拍到臉的照片,其餘文字、排版都和好友限定版一樣^^)

 

 

DSC_3028_nEO_IMG.jpg

據稱有數千件的和服可以挑選,

但阿姨一看到我的身高,

很遺憾的告訴我,

我只有圖中左半邊的櫃子裡的和服可以考慮,

而且不保證可以唷!

因為第一件就是因為袖子太短被淘汰掉了...

 

雖然選擇不多,我還是下不了決心,

連凱哥也被找進來一起出主意,

最後,還是欣然接受阿姨的建議,

很高興,我只需要苦惱這一次,

之後所有的配件,阿姨都會替我用心的考慮,怎樣配最合適啦!!

 

凱哥被請了出去,

阿姨拿了白色的上衣和三分褲給我,

材質類似棉麻,款式像是外省杯杯的內衣褲,但上衣是像嬰兒的衣服要綁帶子的,

讓我把身上衣物,除了內褲全部脫光光,

穿上白色內著後,阿姨再度出現,

替我綁好帶子,整理好,再交給我一雙襪子,教我怎麼扣後腳跟的金屬扣,

之後,開始固定、捆上毛巾,

發現我胸部還是太明顯,

居然還能找來一條有彈性的學生型內衣,讓我穿上去把胸部束住,一整個平坦,

彷彿時光倒轉,年輕了25歲吧!!

(到這裡,我實在是快要笑場,苦於日文不夠好,

不然很想開口問阿姨,時代是如何從喜歡平胸到現在的巨乳當道的啊??)

才滿意的繼續綑綁大業。

穿上ㄧ件白色單衣,領口繡了一圈漂亮圖案,

即使是這樣穿上和服後就看不見的細節,阿姨還是認真的拿了幾件比對後才讓我穿上,

真的好感動喔!

 

過程中,阿姨知道我會簡單日文對話,

不時,有些話題閒聊,氣氛相當愉快,

當然,專業的綑綁,還是絲毫不受影響的。

 

阿姨主動提起讓凱哥進來拍照,

就看看我是如何被綑綁的吧!!

DSC_3029_nEO_IMG.jpg

 

 

偶爾讓我幫忙這裡抓一下,

 

DSC_3038_nEO_IMG.jpg

 

 

凱哥事後說,他當時很擔心,這就是穿好走出門的樣子,哈哈~~

DSC_3041_nEO_IMG.jpg

 

結果阿姨拿出兩塊布讓我們選,

雖然一頭霧水,

凱哥還是挑了其中一條,

 

DSC_3045_nEO_IMG.jpg

 

已經記不清,穿了幾層,被用多少條繩子綑綁了@@

 

 

隱約看得到吧!

白色那件的領口有漂亮刺繡。

DSC_3048_nEO_IMG.jpg

DSC_3049_nEO_IMG.jpg

 

喔喔~

應該要完成啦!

DSC_3050_nEO_IMG.jpg 

DSC_3052_nEO_IMG.jpg

 

阿咧~繼續綁?!

 

 

 

我後來看到其他在岡本和服體驗的小姐們穿的襪子,

很薄、材質看起來很弱,而且不甚合腳,

我就很慶幸,我是來染匠,哈哈~

DSC_3056_nEO_IMG.jpg

 

 

終於,穿好和服,要來整理頭髮,

我跟阿姨說,簡單就好,

 

DSC_3060_nEO_IMG.jpg

 

DSC_3064_nEO_IMG.jpg

DSC_3065_nEO_IMG.jpg

DSC_3066_nEO_IMG.jpg

DSC_3067_nEO_IMG.jpg

 

再來,阿姨問起頭上的飾品,

拉開一抽屜的頭飾,

她說還有其他,

DSC_3068_nEO_IMG.jpg

 

我說不用了,簡單的就好

於是選了隻最最簡單的髮簪,

DSC_3070_nEO_IMG.jpg

 

 

我最喜歡這一張,哈哈哈~~

DSC_3078_nEO_IMG.jpg

DSC_3189_nEO_IMG.jpg

 

染匠很巧就在清水寺和祇園中間,

換完裝到回來還裝的時間只有四小時,

我們決定往清水寺去走一趟,

幸好,我們沒選祇園,

清水寺果然跟和服比較搭呀!!

 

 

不到6點,回到染匠要換下一身行頭,

阿姨又熱心的拿出紅傘,

告訴我站在哪兒、擺出怎樣的姿勢,

 

 

最後,

來看看陪著我走到清水寺一趟的鞋子,

上面是軟的,所以穿久也不覺得痛,

還蠻好走的,

也沒發生人走了,鞋子留在原地的窘況,

DSC_3212_nEO_IMG.jpg  

 

(染匠有幫客人拍照留紀錄的部落格,我們當然也湊了一腳,不能放連結,會被發現我們的真面目,哈哈~~)

 

京都和服體驗順利結束,

其實,心裡很希望可以跟好姊妹一起來體驗一下,

當然,有伴才不彆扭,

當然,有新鮮、好事情應該要跟妹妹一起分享,

一起留下共同回憶,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