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一個禮拜,

對於要去亞麥還是里仁打預防針,

遲遲下不了決心。

 

終於...實在不應該再拖延下去,

就近在里仁打吧!!

 

等著看診的樂妞,

SANY0002_nEO_IMG.jpg

 

 

特地帶了相機,

想說要拍拍過程,

結果...一張也沒空拍,

打預防針通常花不了多少時間,

不過,昨天可是花了近2小時呢!!

 

里仁的范醫師很敬業、認真的從頭解釋起狗仔的預防針及健檢的一切相關知識,

談得有些忘我,樂妞都不知睡到哪兒去了,

直到下一位來掛號、報到了,

才開始今天的正事,

 

首先要知道狗仔的基本健康狀況夠好,

才能施打預防針,

小妞:

體重:950公克

體溫:38.1℃

 

小樂:

體重:1.1公斤

體溫:38.1℃

 

大約是偎在一起太久,體溫居然一模一樣。

 

然後拿起聽診器聽心音,

范醫師問我是迷你種還是標準馬爾濟斯,

我說不知道,

他聽完心音,就說是迷你種,

把聽診器遞給我換我聽,

太久沒聽,還花了10來秒才聽出來,

規律的心跳聲中偶有幾聲不太規律,

范醫師又拿出一張表格,

指著馬爾濟斯那一行,

一項一項的說馬爾濟斯的遺傳疾病,

尤其是迷你種特別容易有,

1. 白內障

2. ******(忘了那一串字,就是小妞會發出小豬聲的問題原因)

3.心臟病(范醫師特別強調,心律不整是『非常常見』的)

4.膝關節

5.忘了還有沒有...

 

然後檢查兩隻後腳的膝關節,據說狀況非常好。

 

換小樂,

心臟根本是亂跳,幾乎沒啥規律性,

後腳膝關節也是很好,

范醫師回答說,如果到7個月大還能維持良好,之後就不會有膝關節問題。

他還強調這點,我們很『幸運』。

 

范醫師這裡打的是10合1的預防針,

樂妞都只有各打一針,

帶回家的驅蟲藥粉,5天後開始連吃三天,

一個月後再來打10合1、狂犬病和萊姆病的預防針,

到時幼犬的預防疫苗就算完成了。

 

回家路上,小妞吐了2次,

打電話問,范醫師說暈車、副作用都有可能,

回到家觀察30分鐘沒事,吃完晚餐,

小妞還沒啥異狀,

小樂就窩在樓梯口不動,

一摸到就可憐兮兮的哭哭、甚至生氣低吼,

發現背上腫了個腫包,

又再次打電話給范醫師,

他堅持不要揉,要用手掌平均施力、給予壓迫,

同時給予熱敷,

他說傳統要求飼主揉捏的方式容易造成周遭微血管破損,會更糟。

 

半信半疑的邊壓邊用吹風機,

沒想到真的奇效,

沒3分鐘就消腫了,

回想2個月前帥帥還得連續熱敷好幾天,

最後還是變成2個硬塊讓我擔心到前一陣子才消失。

 

小妞也有一點點腫,

順手處理個10秒,也OK了。

 

不過,還是很疼的樣子,

到了4樓,小妞找好位子就睡覺,

小樂不時吐舌,很熱的樣子,想睡沒辦法睡,

只能坐著打瞌睡,

還一度因為睡下去牽動到背部而痛的跳起來,

而且雙側下顎的淋巴結腫的很大,

所以,我把他抱到身上,

挪好一個姿勢,他才稍稍睡了一會兒。

DSC01944_nEO_IMG.jpg

 

擔心她們這麼不尋常的明顯副作用,

雖然范醫師提醒:嘔吐、軟便、感冒症狀,都是預防針副作用,

但是,真的不記得以前狗仔打預防針有這麼明顯的反應啊!

 

越晚變的越冷,

把狗仔們送回籠子裡,

拿出電暖氣,

小妞馬上搶了一個最舒適的位子,

靠在我做的半月型枕頭上,

小樂也隨後睡在紫色半月枕上,

看來,枕頭有助於他們減緩背部疼痛,

SANY0007_nEO_IMG.jpg

 

半夜3點再看了一次,

確定樂妞雖然還是顯的疲累沒精打彩,

但至少沒有其他的危險。

才安心去睡覺。

 

幾乎經過24小時,

樂妞才回復到平時的活力,

真是驚心動魄的一次經驗。

 

現在滿屋子叫囂、打架、逃竄的三隻狗仔,

真讓我忍不住想念昨晚乖巧的模樣,

只是昨晚也讓帥帥很委屈,因為沒人要跟他玩,

而且因為他多次不慎碰撞到樂妞的背,

最後成為唯一被留在地板上的小狗,

其他都在椅子上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